9.10.2012

【好書分享】鐵道短篇小說及び鐵道美術畫集



今早收到贈送的珍貴新書,「鐡道短篇小說及び鐡道美術畫​集: 鐡道旅行の良伴--列車車窓の餘香」,筆者是柯設偕教授(馬偕博​士外孫),而美術作品則是其兒子柯威霖。有種熟悉感,每幅畫都是彩色鉛筆所畫,因簡單使用卻又有強烈色調​與有力的筆觸,也是我常用的材料。對畫作和文字都很有感覺,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,卻難以看見背後的故事,因為沒有經歷過,這本書讓我也覺得參與其中啊!

而文章都描寫在鐵路上的故事,包括乘客、站務員、機關士還有車票​本身。還沒看完,但真的非常有趣好看。

(目前才看到第一篇-K機關士的錯覺)摘錄如下:



只是,不知什麼原因,從昨日開始,他的眼睛就不斷分泌眼脂,使他的視力有些不方便,因而感到很惋惜。雖然如此,但是並不妨害他注視判別路線及號誌燈。
除了這一點不舒服以外,其他一切都很順利。

他除了機關車裏面的生活以外,對社會上許多其他的事,知道的並不​多。別人都穿很華麗的衣服,可是他卻穿那一套藍色的工作服。其他​人在晚上做些無益的消遣時,可是他卻負起了駕駛這般特快列車的重​大任務。
他的生活,是在狹窄又悶熱的機關車裏過日子。與許多遊走於城市霓​虹燈下尋花問柳、酒醉亂舞、過夜生活的人群的興趣完全不同。

雖然他不為人所重視,但是為了要完成自己重要的責任,他已盡全力的在努力。

他負起了大都市間互相聯絡、載運旅客到不同的地方,並把行李、郵件運送到各個不同的目的地,可以說是做了許多服務社會上的事情。因此他盡了全付精神,為了完成使命,拼命的在努力。

他想到載運數百位的旅客,以及運送行李和郵件的使命是何等的尊貴時,雖然生活在很狹窄又悶熱的機關車駕駛室裏面,穿著藍色的工作服,他還是不眠不休地為了自己的職務而賣力的工作。

所以,特快列車能符合時刻表,能夠依照預定的時間到站,就是他最快樂的一件事。



山間停車

急行通過

柯威霖博士駕駛性能最優越的蒸汽機關車CT251號,將蒸氣加減閥全數打開,牽引著七輛編制整齊車廂的特快列車,正以全速奮力的在台灣縱貫線上飛駛。於海岸線「新埔」附近。1951/4月



2012/9/10 14:32 更新:R旅客的珍話(平交道的羅密歐與茱麗葉)看到一段非常喜歡。

北上的特快第XX列車、就運送了R旅客的珍話而驀進過去。
經過許多的平交道-沒有羅密歐的茱麗葉,或是沒有茱麗葉的羅密歐,在這裏或是在那裏靜止站立的許多平交道,列車就走過這些平交道而向前驀進而去。
    我就從車窗眺望,來祈求他們、她們的幸福。













9.03.2012

【短句】九月初






















2012/9/2


因為我愛你們///



 時間會證明一切





 
Black turns beat me bright, turning on the light
Today is gonna be the day,
you hear some body say We need you right away.